如厕记录手册

【死对头 我的社畜上班物语果然有问题】一

公司第七开发部那个平时看见我都恨不得用头顶的蓝色海胆把我钻爆的奇异人士,居然主动找上我。我已经和他互相干瞪眼两分钟了,这家伙一句话没说。


他一言不发,抿着嘴紧紧地盯着我,那张讨厌的脸也因为他莫名水光潋滟的蓝眸变得微妙起来。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猜不透他在打什么鬼主意,看着他这副模样,莫名烦得不行。


他还是不说话。


我起身欲走,却被人扯住衣角。我决然想不到我和这人居然还会有这么诡异的交流场景。他紧紧拽住扯我的衣角,用力之大让我有种下一秒就要爆衣的错觉。他整个身体都向我倾斜过来,仰着脸,依然是那副可疑的表情,泛着可疑的红晕。


我心中大骇。


他终于开口,我却忽的听不见任何声音了,视线像中邪般无法从他翕动的唇上移开,我终于看清他说了什么——


霎时间我的理智全然崩盘,俯身堵住他。




我从梦中惊醒。

一把掀开被子,低头一看。我绝对是中邪了。




“没有异议的话,这次活动就按照刚刚发到各位邮箱的策划案执行,人员分工也有在策划案附件里体现,接下来就辛苦各位同事了。散会。”


我起身准备跟其他同事一起离开会议室,部长突然开口,“小绿,你等等。”


我又只得继续扯着笑得已经有些僵硬的嘴角重新坐下,“您说。”


“我知道你和第七开发部的小蓝不太合得来,虽然高层之前指名要你配合开发部的工作,但是这次的活动确实非常重要,我需要确定你是否可以和小蓝合作。”


“您直接说您的考量吧。”我说。


部长看着我,突然笑了,“小绿,所以我真的很喜欢你这样的员工。”


我依然扯着我笑得发僵的嘴角看着他,等待他的下文。


“我是想,如果你真的难以和小蓝共事,我可以向高层申请,我们换别的翻译配合开发部的工作。但是说句心里话,如果不是你去的话,我觉得挺可惜的,”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一瞬间我又想起了那个诡异旋旎的梦。


“不需要换人,您不需要有顾虑,”我平静地回望对方,但愿他相信我是真的平静,“我去做就好,工作和生活我拎得清。”


“你能这么想我真的很高兴,”部长拍拍我的肩膀,笑盈盈的,“你最近也辛苦了,回头给你放个假好好休息哈。”


我客套两句表示感谢后,快速离开了会议室。




小蓝会找上我我是有预料的,但是我没想到这厮直接把我堵在了公司厕所里。不管是他堵我这个行为还是他选择堵我的地点,都让我觉得这人和正常人的差距还蛮大的。


我前脚进了卫生间隔间,他后脚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嘭的一声将门关上,我也毫无防备地被他用力一推,手掌压上墙上的冲水键。水声激荡在那一刻彼此的沉默间。


“还没开始工作呢,蓝组长,不用这么着急吧,怎么连我放水都要盯着。”我笑道。


“你少扯蛋!”他气急,扯着我的领带狠劲一拽,一瞬间距离变得极近,我甚至可以看见他眼睛里倒映的我自己,“你上次不是说!要换个人和我接洽工作的吗!为什么我刚刚被通知,负责我这块的对接人,怎,么,还,是,你?!”

他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


我一掌拍开他扯着我领带的手,看着他这副因为气急而从脖子红到耳尖的模样,只觉得从头舒畅到脚,把这家伙惹毛真是我为数不多的人生乐趣了。


“这是公司的安排,我也没办法。”我无所谓地整理着自己的领带。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小蓝恨恨地瞪着我,“是你自己不换的。”


看着他这副模样,我又想起了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忍不住暗骂自己没有出息。


“哦哟,被你知道了,”我说,“但是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呢。”


“我当然有。”


我挑眉看他。


他低声说了一句什么,我没来得及听清。只见他捧着我的脸,带着微凉急促的鼻息,吻了上来。




TBC.

可能是连载,也可能没有了。

评论(6)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